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新一生病了

因為小嬡在家沒人照顧
一起跟馬麻到台大兒醫院陪急性腸胃炎住院的新一弟弟
還好小嬡很乖沒有吵鬧
自己就在陪伴床睡著了....

直到天亮....(這是凌晨五點多 路燈未熄 天剛亮的街景)
這幾個晚上我都無法成眠
因為新一吐了兩天急診入院

上急診室的晚上 新一整天昏睡

新一軟趴趴的在床上兩眼無神

我把他抱了起來往房門外走

他卻無力的在搜尋什麼一樣

原來他很渴

無力一步一步的走去拿水壺

一個聲音也沒有

埋頭一直喝水

直到整壺喝完

還跟我要了一壺

新一全身在冒冷汗

體溫只有 34.2

把拔見新 一不對勁

要我趕快送急診

在計程車上

新一又把第二壺水喝完

我們在急診室等了半小時有

我很緊張

因新一眼睛闔上叫也叫不醒

才知道新低血糖至50全身狂冒冷汗

因為新一脫水了
一度昏迷不省人事
醫生跟護士小姐都很緊張
我....當然強忍淚水
醫生用他顫抖的手幫新一on點滴

先上一劑高單位葡萄糖

再補上營養的點滴....

就這樣時間一點一滴的過

新一一直冒冷汗....低體溫持續....

到半夜三四點才逐漸血糖回穩

體溫也回復正常....

只是沒有食慾

還是一直睡....

弟弟是3/13 號星期六晚上急診

3/14星期日轉住院

把拔星期日當天要值班

所以請怡姍姑姑一早來照顧小嬡

我則是下午趁姨婆來幫忙顧新一時

我回去陪小嬡順便補了一個午覺

晚上再帶小嬡去醫院

就睡在陪睡床上

嬡真的挺乖的

都沒有哭鬧.....

嬡原本星期一要上學

可是姊姊也吐了兩天

把拔說要帶來門診看

結果一來我觀察嬡並無大礙

所以也沒去看

我就留她在身邊照顧

沒想到星期一晚上小嬡把拔帶回家後

嬡又吐了

我看她是想馬麻吧!

跟我在一起總是沒事


弟弟瘦了許多.....

胖胖腿腿不見了

肉肉的臉臉也不見了

從一個頭好壯壯的肌肉男孩

變成了一個清秀的斯文男

不過一樣調皮就是


已經好幾天沒進食了
這是第一餐
我給他吃饅頭
他好開心!


瘦吧.....心疼!
竟然有其他馬麻跟我說
變瘦變好看了...
我能回答什麼呢?
我只能說
算是"減重成功"吧!
唉!辛酸
有誰的馬麻喜歡自己小孩瘦巴巴呢?




如果可以....
我們再補回來吧!
新一
馬麻喜歡你壯壯的樣子!
雖然抱得我腰痠背痛
我都情願!



小了 好幾號的新一


原本點滴打右手
可是新一很痛的樣子
因為有些"腫"
所以隔天重打了左手就好很多了

新一睡醒在床上都待不住
除了昏睡那幾個小時
之後只要一醒來就是要抱抱
不可能乖乖躺在床上打點滴
所以我就帶著他散步....


所以星期一姐姐沒去學校
在醫院陪弟弟
弟弟好開心....



去地下室買了一組玩具
姊姊陪病人也有收穫很開心


弟弟暫停點滴觀察
結果弟弟這天都沒便便
需要灌甘油....
脹到不行的肚子還是不舒服



兩個喜歡坐窗邊遊戲


弟弟喜歡逗姐姐玩....哈!
如果小嬡欺負他
他也不甘示弱會"還手"喔!
這種自衛的反應
竟然不用別人教
是動物的求生的本能啊 !
因為台北沒有爺爺奶奶
只有姨婆
還有姑姑跟叔叔
探病的人不多
叔叔竟然在新一急診的時候
來看望他
凌晨一兩點
還從台大跑回民生住處幫新一拿必須用品
真是感人......
可見叔叔真的是疼新一了!
姨婆也是一大早就起來熬粥給新一吃
陪新一玩



小嬡累了竟然就在病床上睡著了
(睡午覺)
新一當然是睡嬰兒車上啊!


小嬡胃口也不好
吃了一點點布丁



新一很開心把拔終於要來接他出院
結果點滴都還沒拔掉 跑到隔壁遊戲室玩
可憐的新一摔了兩跤
手上的點滴軟管中血都回流了...
又想玩又受限制....
真是辛苦!

貼心的兒醫有遊戲室
別再問我為何選台大兒醫
因為:
1.三總沒有專門的兒童醫院
2.長庚的兒醫大樓離我家太遠
3.台大的兒醫很人性化很舒適

弟弟餓了在吃餅乾!

趕快好起來喔!



結果慣了甘油後...
10c.c.的沒效
50c.c.開始起了作用
之後肚子了的髒東西開始洩洪
只是肚子還是脹氣.....
真是折磨

可憐的小傢伙




不過真的變帥了



日期


緣投啦!



舒服一點會笑了吼~





臉瘦到變尖了.....


新一特別黏我時有兩件事:
1.肚子餓不會說 想吃東西!
2.肚子不舒服想大號不會說 一下下臭臭要換布布了!


新一穿姨婆的背心
有人笑說像大主教

緬靦




不想吃飯的姊姊在吃餅乾



新一睡嬰兒車上



排排坐




笑顏逐開

姊姊在兒醫四樓玩
那是早療中心



小嬡說:
媽 妳看好多媽媽喔!
ㄟ......我在兒醫這麼多天都沒注意到....
真的耶!


弟弟的點滴終於可以拔除了
活繃亂跳的在留觀中
因為等一下就可以出院囉!
(本來醫生說再留一天看看)
我想住院對大人跟孩子真的是一種折磨
因為我都睡不好
每個小時在知道護士來巡房
用手電筒照照弟弟的點滴順不順
看看弟弟的手是否腫起來
因為小孩睡覺都翻來翻去
要注意點滴的管子有沒有折到.....




































阿弟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哈!


終於.....可以出院囉!

沒有留言: